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英国大学联盟等组织发声:反对因疫情歧视中国学生

2020年02月08日 17: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湖北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世界上许多国家、团体和民众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英国政府、企业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同时,英国一些地区连续出现侮辱、歧视中国学生的事件,某大学一名中国学生甚至在校外遭到群殴。

  英国主流社会反对因疫情歧视中国学生。2月4日,英国大学联盟及其国际办公室、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在其推特账号用中英双语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全球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英国大学高层重视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福利和安全。中国留学生是英国国际教育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大学一直秉承延续对中国留学生友好亲善的历史,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歧视和偏见;支持并鼓励学生和教职员工在遇到种族歧视和骚扰事件时,及时向所在大学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呼吁英国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声援和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朋友和同事,与他们共克时艰。

  同日,全英学生会亦在其推特账号发表声明,表示任何形式的仇恨和偏见都不可接受,对中国学生由于疫情而遭受歧视和仇恨表示非常关切。全英学生会将帮助学生面对仇恨犯罪和排外现象,确保校园空间包容共享。

  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已向英国政府、警方、高校表达关切,要求其依法保护中国留学生等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并将在职责范围内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和领事保护。中国驻英国使领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确保安全。视情及时报警,向校方、所在机构管理层反映,要求依法依规公正处理,惩办肇事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