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

2019年11月08日 19: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马秀秀)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8日在北京发布。

  台湾《联合报》、台湾《NOWNEWS今日新闻》、台湾ETtoday新闻云位列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港澳台地区总榜前三。新加坡《联合早报》、马来西亚《中国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位列2019年第三季度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海外地区总榜前三。

  榜单由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联合开展的“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测评项目产生。根据华文传媒新媒体发展现状,综合区域平衡等因素,项目选取了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华文媒体作为测评样本。测评内容为各媒体在Facebook、Twitter、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网站、移动客户端(APP)的布局情况及具体的业务表现。各媒体传统业务的规模、实力和表现未纳入测评。

  项目以科学的统计方法为依据,以云计算为手段,围绕“生产力”和“互动力”两项核心考量指标,选取40余项基本数据,以严密的统计学算法为基础,以量化数据为呈现形态,形成客观全面反映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业务水平及其变化的指标体系。

  根据测评数据生成的榜单由“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总榜”“世界华文传媒社交媒体影响力榜”“世界华文传媒网站影响力榜”构成。考虑到媒体所在地区的母语环境,三个榜单又按照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地区分别发榜。

  根据分析,第三季度华文媒体表现亮眼。一方面,过往排名靠前的媒体,依托多平台布局与良好的运营情况,持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多数依旧保持了较高的名次。另一方面,部分华文媒体突出自身地域特色,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些与当地紧密相关的内容,为社交平台带来了大量的网络互动流量(点赞、转发、评论),提高了自己的排名。

  分析指出,海外华文媒体网站榜单排名变化较大。部分媒体依托良好的运营状况,快速提升自己的排名。但整体来讲,欧美等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媒体占据着海外华文媒体网站榜主要位置,其余地区的媒体网站建设水平仍处于发展阶段。

  榜单通过中国新闻网发布,如需了解更多榜单内容或反馈意见,可发送邮件至:zxw@chinanews.com。(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