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学者:中国或成2020年全球最大电影市场

2019年11月08日 18: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据美国电影协会研究显示,2018年第1季,中国的票房收益首度超越美国,而2018年全年收益达到了90亿美元,仅落后于美国、加拿大市场总和的118亿美元。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罗森表示,许多美国大片约七成票房来自海外,而中国又占海外市场中的一大部分。近年来,好莱坞制作电影时越来越在意中国市场,而过去两年中,美国电影在中国的票房也呈现出了不错的发展势头。

  如今,好莱坞与中国的合作已经越来越密切。据纽约时报分析电影网站数据显示,1997年至2013年间,每年最卖座的100部电影中,中国资助的已经由不到20部激增至41部。如《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罗森表示,2020年,中国有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