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荷兰米其林三星餐厅主动关门 华媒:效仿中餐厅?

2019年10月09日 15: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报道,荷兰的一家三星米其林餐厅将于近期关门停业,餐厅经营者表示将去阿姆斯特丹继续开餐厅,尝试不同的方法。此前,两家位于荷兰的米其林餐厅也曾放弃已经获得的“米其林星星”荣誉,其中包括一家著名的华人餐厅。

  位于荷兰Vaassen地区的著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厅De Leest,在经营17年之后,将于近期关门歇业。餐厅的经营者Jacob Jan Boerma和Kim Veldman同时也表示,他们将于2020年去阿姆斯特丹继续开餐厅。二人称,想在烹饪领域迎接新的挑战,尝试不同的方法,同时也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照顾儿子身上。

  De Leest餐厅于2002年开业,短短5个月后就收到了米其林一星的荣誉。2007年,这家餐厅被评为米其林两星餐厅,2013年被评为米其林三星。荷兰全境只有三家米其林餐厅,De Leest餐厅可谓撑起了荷兰高端餐饮业的小“半壁江山”。因此,店主关店的举动,让人惋惜又不解。

  其实,这并不是荷兰第一个放弃“米其林星星”的餐厅。

  荷兰厨师Ron Blaauw,曾于1999年在Ouderkerk aan de Amstel开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厅Ron Blaauw,该餐厅在2004年拿下了第一颗米其林星星,在2006年拿下了第二颗星星。

  在2011年,厨师Ron Blaauw做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先把自己的米其林餐厅Ron Blaauw歇业关门,可8天后又在原址重新开门营业,名字更换为RON Gastrobar。

  厨师和位置都没有变,只是改个名字,这么大费周章,目的竟然是为了摆脱米其林两星的“限制”。Ron Blaauw说:“要做简单和高性价比的美味佳肴给更多的人享用。”

  在荷兰,有一家著名的由华人经营的中餐厅翰婷轩Hanting Cuisine(现更名为:正宴)曾经也这样“任性”过。

  这家餐厅曾获得过米其林一星的荣誉,然而在2017年10月决定开始新的方向和运营理念,于是主动联系米其林评审,并向荷兰媒体发出通告称,因为餐厅要在味道、烹饪技术和菜品出品流程等方面开创新的升华点,所以请米其林暂时“退回”米其林授予餐厅的一星荣誉。

  餐厅经营者纪晓翰解释道:“每一个星级餐厅在改模式时,都要提前与米其林沟通。米其林榜单上只会注明关店的企业,如果不关店,只改模式,他们会先把你从榜上拿出。在新模式开了后,经过探店,来决定下一年的评选。”

  华文媒体评论称,米其林的星星虽然是一种对餐厅与主厨的“嘉奖”,但也在无形之间给餐厅的发展与经营模式上套上了“枷锁”;所以,敢于接受米其林星星,同时也敢于拿掉米其林星星“追求自己”,也是真正的美食家所要具备的勇气。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