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在美医治罕见疾病移民将被遣返?美国称将重新考虑

2019年09月05日 15: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2019年7月22日,墨西哥华雷斯,一名危地马拉移民带着她的孩子在离美国边境只有几英尺远的地方,被一名墨西哥国民警卫队士兵拦住了,她捂着脸哭泣。

  欧联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将重新考虑,把在美医治罕见疾病的移民遣送回国的决定。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此前宣布的这项决定引起众怒,并引发美国医界强烈谴责。但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表示,重新考虑允许移民留美治病,是指已提出延期申请的人。

  据报道,公民及移民服务局8月没有发出公告,就突然取消了可使在美治疗重症的移民及其家属免遭遣返的治病延期滞留计划。在美治病的移民必须每两年申请一次延期,但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发给他们的通知函说,今后将不再接受延期申请,移民必须在33天内离开美国,否则将面临遣返。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声明称,对治病延期滞留计划加以限制是必要的,他们将对8月7日前提出延期申请的移民进行审议,不会对他们启动遣返程序。但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没有表示,今后是否会继续批准治病移民的延期申请,也没说在目前的申请审议之后,该计划是否会继续执行。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一名官员表示,他们是对已提出申请的人网开一面,立刻采取了纠错行动。这名官员说,“对治病延期滞留计划需严加限制,今后是否继续执行也需进行审议”。

  报道称,受影响的移民主要是身体畸形和罹患遗传疾病的人,其中包括24岁的布耶索(Isabel Bueso),她因患罕见疾病而成为侏儒,在美参加多项医学和药物治疗的研究。医生表示,患罕见疾病的移民如果供药中断,将不可能活到成年,布耶索的病情将很快复发和死亡。

  布耶索说,她服的药在母国危地马拉暂无,回国后也得不到治疗,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表示要重新考虑是个好消息。

  据悉,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宣布取消治病延期滞留计划后,受到民主党的严厉批评,众院议长佩洛西敦促特朗普政府改变决定。布耶索的病情在经媒体报道后,她已受邀到国会作证。她表示作证时将游说国会,以便为在美求医的罕见病患争取到长期留美的途径。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