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危地马拉官员称危尚未承诺替美国接收中美洲移民

2019年06月19日 16: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危地马拉内政部长表示,危地马拉尚未承诺担任接收赴美寻求庇护移民的“安全第3国”,但正在与美国一起分析情势,研究如何控制来自中美洲的移民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发推文说,危地马拉“准备好签署安全第3国协议”,暗示危地马拉有可能接收移民。

  对此,危地马拉内政部张戴更哈特(Enrique Degenhart)说:“我们还没有表明愿意成为‘安全第3国’。双方正在讨论,以找出一个适合双方国家的举措。”

  如果危地马拉接受“安全第3国”协议,则其将有义务处理赴美途中率先借道危地马拉领土移民的庇护申请,适用对象可能包括来自洪都拉斯及萨尔瓦多的移民。

  此前,特朗普扬言将把数百万计的无证移民逐出美国,本周还因移民问题撤销美国对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及洪都拉斯提供的援助。

  戴更哈特表示,危地马拉盼能与美国协商,争取支持来协助其改善移民接收的问题。

  戴更哈特补充说,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及尼加拉瓜之间已有协议,允许公民跨界自由流动。但协议当初设计并非用来给北漂美国的“大批移民车队”。他说,4国已着手讨论如何确保协议被用在其原来的目的上。

  据悉,危地马拉新总统将于2020年1月接棒,取代现任保守派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在上周末的首轮投票中,中间偏左派的托瑞斯以最高票挺进8月的总统决选,将与代表保守派前进党的候选人吉昂马岱一决胜负。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