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新西兰天维网:新西兰什么行业哪些地区工资高?

2019年01月10日 16: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0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如果想走技术移民新西兰的道路,那么老板给的工资达标是必要条件;其次,新西兰物价水平高,只有赚足够多的钱,才能让日子好过些。那么,在刚过去的2018年,新西兰打工一族的工资水平到底如何?哪个地方的老板最大方?哪个行业最多金?

  文章摘编如下:

  工资达到中等水平?税前要超这个数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新西兰打工族工资的中位数,为税前周薪979新西兰元,换算成年收入的话,则为税前每年50908新西兰元。

  不过,由于新西兰各个地区经济发展情况不同,工资水平也有一定的差异。

  那么,在新西兰,哪个地区的老板最舍得给员工发工资呢?

  惠灵顿雇员周薪中位数最高,达到了每周1055新西兰元。奥克兰紧随其后,为每周1036新西兰元。

  而工资中位数最低的则为南地大区,每周收入中位数仅为840新西兰元。

  2018年,新西兰这些行业工资最高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2018年,雇员时薪中位数超过30新西兰元的行业有:

  采矿;

  水电煤气及废物处理服务;

  金融、保险服务;

  公共行政与安全。

  最后,一个最扎心的现实

  即使拿到了中等水平的收入,在新西兰生活可能仍会觉得手头发紧。

  因为,虽然新西兰收入水平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间只排在第19位,但新西兰的生活成本却排到了第7位。

  根据新西兰政府信息网站提供的数据,在新西兰,有一个孩子的三口之家,平均每周的花费达1525.9新西兰元。

  也就是说,只有夫妻二人收入水平全部达到新西兰中等收入以上水准,一家三口的日子,才不会太拮据。因为周薪979新西兰元是要交税的,交了税之后只剩800多新西兰元了。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