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洛杉矶华人竞选教委人数多 多个学区实现零突破

2018年11月08日 18: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今年的中期选举,洛杉矶县教委竞选格外火热。相比往年,不仅参选人数增多,华裔参选者的人数也在增长,多个学区在今年突破了零位华人竞选的历史,甚至形成了多位华人抢一个公职的场面。

  南加州部分学区教委华裔候选人共9人,分别为:阿罕布拉学区甄铭新、富乐敦联合高中学区詹镓锰、哈岗学区张金生、艾尔蒙地山景(Mountain View)学区吴孟臻、圣马力诺学区张志坚和朱秀芳、天普市学区林阳恺、托伦斯学区刘詹碧琪、核桃谷学区佟仪。

  据了解,佟仪已经顺利连任,核桃市教委三个职位空缺,包括佟仪在内,有3位竞选者均顺利当选教委职位。佟仪接受采访称:“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这是我第二次竞选。我希望继续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带动学区进步。”

  除了圣马力诺教委竞选出现了首位华裔女性竞选学区教委,哈岗市学区教委职位也有多位华人参与竞争。

  在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的资深华裔教委张金生表示:“我很高兴能够看到这么多华裔同胞愿意站起来参加竞选,因为我们亚裔的权益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争取。如果学区有了华裔教委,对华人家庭教育有很多帮助,因为教委代表家长说出心声,学区就会重视起来,并满足大家的需求。”

  张金生称:“现在哈岗市的华裔越来越多,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维护华裔的权利,确保华裔拿到应得的学区分配的教育经费。如果我当选连任成功,会保证给我们华裔的学生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包括调整高中课程。”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