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州长称中国有个“2000年的灭美计划”?网友笑了

2023年03月17日 09: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近日,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大谈中国威胁,声称中国有“一个长达2000年的摧毁美国的计划”。

图片来源:美国福克斯新闻视频截图

  诺姆在采访中表示,不能允许中国在美国购置任何土地或房产,各州应严肃对待此事。诺姆还提到,南达科他州是率先采取行动禁止TikTok的州之一,此后多州和议会也跟着采取了类似的行动。在她看来,人们开始意识到中国正在借此“监视”美国。

  诺姆随后表示:“中国有一个长达2000年的计划,来摧毁这个国家(美国)。他们下定决心,并采取一切手段这样做。”她得出结论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变得清醒很重要”。

  诺姆的惊人言论随即引发网友嘲讽。不少人直呼“搞笑”,这就是“妄想”。

  有网友评论说,“2000年计划……美国才有多久的历史?”

  有网友感慨说,“我们政客的无知令人非常尴尬。是我们自己的政府正在摧毁这个国家,而不是任何外部力量。”

  有网友指出,“现在我明白了,在美国搞政治,不需要有知识,只是盲目地游说宣传,‘美国一直受到俄罗斯、中国、伊朗、朝鲜、越南、不明飞行物的威胁’……在美国人民的头脑中播下恐惧的种子。”

  还有网友调侃道,“难道秦始皇打算用强大的兵马俑来毁灭我们吗?”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