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最高领袖要求严肃追查学生中毒事件

2023年03月08日 03: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德黑兰消息:针对伊朗近来发生的多起学生中毒事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6日称,政府官员应严肃对待相关事件,并严厉惩处可能的肇事者。

  自去年11月以来,伊朗多地学校发生女性学生中毒事件。伊朗《德黑兰时报》称,中毒学生常出现呼吸问题、恶心、疲惫和头晕等情况,部分人的情况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美联社称,迄今已有逾50所学校发生过类似事件,事发地涉及20多个省。

  哈梅内伊6日表示,学生中毒事件“严重且不可原谅”,政府官员应严肃对待。他同时强调,如果证实有人故意向学生投毒,肇事者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不得赦免。

  伊朗司法部同日称,针对相关事件的调查正在进行,可能存在的肇事者或将被处以死刑。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日前透露,调查人员已收集到了“可疑样本”。他同时呼吁公众保持冷静。(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