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阮春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2023年01月18日 02: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河内消息:据越通社17日报道,越共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同意阮春福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共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越南国家主席、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等职务。

  报道指出,阮春福在担任越南政府总理期间,领导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

  报道说,阮春福的多名下属干部,其中包括2位政府副总理、3位部长违规并造成严重后果,阮春福承担领导责任。阮春福认识到其对党和人民的责任,向越共中央提出辞去各项职务的申请,请求退休。

  据公开信息,阮春福1954年出生于越南广南省,1982年加入越南共产党。曾任越南共产党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于2016年至2021年任越南政府总理。2021年,阮春福当选越南国家主席。(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