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原总统府将全面开放 青瓦台历史时代正式落幕

2022年04月26日 05: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原总统的官邸青瓦台。
韩国原总统的官邸青瓦台。

  欧联网4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韩国官员周一表示,韩国总统的官邸青瓦台将于5月10日中午在当选总统尹锡悦的就职典礼结束后,立即对公众开放,以兑现他将大院还给人民的承诺。

  据社会新闻网(SocialNews)报道,曾象征大韩民国最高权力的青瓦台,将会于10日中午12时正式对外开放,重新回归国民的怀抱,也宣告着青瓦台时代的落幕。

  青瓦台搬迁工作组的官员表示,从周三上午10点开始,参观活动可以在网上提前预订,每天将限制在3.9万人,或每两小时最多6500人。

  韩联社援引总统办公室搬迁工作组组长尹汉红众议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说,随着5月10日就职仪式的结束,我们决定向青瓦台完全敞开大门。

  尹汉红说,今后青瓦台主楼和客房,以及顶级花园野地院(Nokjiwon)和尚春斋(Sangchunjae)将重新成为一个开放的空间,所有人都可以享受。

  尹锡悦在竞选期间承诺将总统办公室迁出青瓦台,并将大院归还给公众,称此举将有助于他更好地与人民联系,因为青瓦台已经成为“皇权的象征”。新的总统办公室将设在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大院内。

  青瓦台参观时间时间为5月10日中午至晚上8点,之后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包括周末。目前的青瓦台参观计划每天限制在1500人,但新计划将允许26倍多的人参观,并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自由活动。

  从4月27日上午10时起,若欲参访青瓦台的民众,可以先到Naver、KaKao等手机应用程序或网站进行预约登记。

  至于迁移至国防部新大楼的总统办公室,该如何取新名字?尹锡悦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谈表示,他将透过征名活动向全民询问意见,而在得到新名字之前,将临时使用“人民之家”(People's House)作为总统府新名字。(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