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一艘货轮红海遭水雷攻击 报道指以色列涉嫌

2021年04月07日 20: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一艘货轮红海遭水雷攻击。
伊朗一艘货轮红海遭水雷攻击。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蒂布扎德(Saeed Khatibzadeh)7日证实媒体6日的报道指出,伊朗商用船只萨维兹号(Saviz)在红海遭到攻击。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哈蒂布扎德表示,萨维兹号在当地时间6日清晨6时,于邻近吉布提(Djibouti)海岸处遭到爆炸攻击,造成轻微损伤,没有人员伤亡。

  哈蒂布扎德说,这艘船为民间货轮,驻扎在当地以防海盗,这个问题目前正受到调查。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 (Tasnim News Agency)6日报道说,这艘伊朗货轮是由伊朗武装部队使用,它是遭到磁性水雷(magnetic mines)的攻击。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引述1名美国官员指出,以色列已经通知华盛顿说,以色列攻击了这艘船,以报复伊朗稍早对以色列船只的攻击。

  以色列官员拒绝对6日报道的伊朗货轮遭攻击事件发表评论。

  自2月下旬以来,就传出一连串以色列或伊朗所有的货轮遭到攻击的事件,6日的事件是最新的一起。伊朗和以色列交相指控对方动手。

  报道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月就职,并誓言要重返伊朗核子协议之后,才开始发生这类事件。

  伊朗在2015年和国际六强签署伊朗核子协议,伊朗以限缩核子活动换取国际放宽对伊朗的制裁。

  不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这项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升高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伊朗并缩减对协议的承诺,大幅恢复提炼浓缩铀的活动。特朗普的举动获得伊朗宿敌以色列的欢迎。

  伊朗与2015年参与签署伊朗核协议的各国,包括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6日起在维也纳(Vienna)就恢复伊朗核子协议问题举行会谈,美国则以间接会谈的方式参与。

  美国和伊朗双方都说,这次会谈具有建设性。(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