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因巨额欠税 收到破产通知书

2021年04月07日 20: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拉扎克。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拉扎克。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因欠高达4亿美元的税款,而收到破产通知书。纳吉布认为,这种做法,目的是破坏他的政治事业。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因牵涉马来西亚国家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数十亿美元的弊案,正面临数十项贪污和洗钱罪名的指控。一手创立一马公司的纳吉布,在2018年大选中落败。

  纳吉布在一审被判处12年徒刑。他坚决否认不法,并向法院提出上诉。

  去年,马来西亚法院裁定纳吉布必须缴交在2011年至2017年在位期间所欠的16亿9000万马币(约4亿980万美元)税款,其中包括罚金和利息。

  纳吉布6日晚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表示就在他上诉案开庭后不久,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Inland Revenue Board)在5日针对他的欠税,发出破产通知。

  纳吉布表示,破产通知书的时间点,与上个月他所属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UMNO)的一项决定有关。巫统决定,在未来的选举,将不再与现任首相穆希丁(Muhyiddin Yassin)的政府合作。

  被宣告破产,将使纳吉布丧失其国会席次,也无法再参选。纳吉布表示,绝对不会向贪婪权力、出于政治目的而压迫他的滥权者低头。他已经要求律师申请停止破产通知。

  目前,现任首相穆希丁办公室尚未回应置评要求。税务当局也拒绝评论。(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