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成年人2周内均可接种疫苗 加州将重启经济

2021年04月07日 19: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拜登(Joe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欧联网4月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6日宣布,全美所有成年人2周内都将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在此同时,美国经济重镇加利福尼亚州,则设定6月15日为全面重启商业活动的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虽是全球新冠死亡病例最高的国家,但如今则是疫苗接种领先者。来自美国的正面消息,与巴西创纪录的单日确诊总数、以及欧洲陷入困境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 )疫苗接种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全国演说宣布,把所有年满18岁、有资格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提前到4月19日。先前设定的目标是5月1日。

  拜登表示,美国的疫苗接种作业加速进行,当局正在让人们更容易施打疫苗,美国是第一个接种了1亿5000万剂疫苗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为逾6200万人全面接种疫苗的国家。

  拜登提出的4月19日期限,意味着将结束以年龄、健康问题或其他范畴来对想接种疫苗者所做的限制,但这并不必然代表任何人都能立即施打,原因在于还有疫苗分发等问题。

  拜登在稍早访问弗吉尼亚州一处施打疫苗的场所时说,虽然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还没结束,但透过疫苗接种意味着这可能快了。

  在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表示,一旦当前的疫苗接种率持续,加州将在6月15日全面重启,解除对商业和聚会的所有新冠疫情相关限制。

  这个全美人口最多的州如今已经接种了2千万剂疫苗,如果不再发生确诊病例激增或疫苗短缺的问题,将会结束阶段式的重启蓝图。

  纽森表示,如果加州维持不错的表现,将会在6月15日全面重启商业活动。但他也补充说,戴口罩的要求仍会持续。(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