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再传学校绑架 27人获释逾百女生下落不明

2021年02月28日 06: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上周尼日利亚尼日尔省(Niger)学校遭绑架。
上周尼日利亚尼日尔省(Niger)学校遭绑架。

  欧联网2月2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尼日利亚枪手27日释放了27名青少年,这群男孩是在上周于该国北部尼日尔省(Niger)的一所学校遭绑架。与此同时,安全部队仍持续寻找在邻近一个州被绑架的300多名女学生。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北部学校近来成为武装团体进行大规模绑架勒索的目标,这些武装分子许多配有枪支,以摩托车行动。

  一群武装分子本月17日袭击位于尼日尔省卡加拉镇(Kagara)的州立政府科学中学(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并绑架27名学生、3名教职员及12名家人。

  在他们被释放后,路透社一名见证者看到这群男孩与武装安全人员走在一起,行经一个尘土飞扬的村庄,有些男孩站立有困难,他们并向安全人员要水喝。一名政府官员说,这些男孩的年龄介于15岁至18岁。

  在这起绑架事件的前一天,317名女学生在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Zamfara)的一所学校遭枪手绑架。

  近来的学校袭击绑架案让人们担心,武装分子和伊斯兰极端分子暴力行径越发升高。伊斯兰圣战团体博科圣地 (Boko Haram)和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个分支团体过去曾在尼日利亚动荡的北部区域进行多起绑架行动。

  这些动荡已经成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政治问题。布哈里是退役将军及前军事统治者,他因为近几个月来的数起高调绑架袭击案,而面临升高的批评。

  在尼日利亚境内的暴力攻击持续恶化之际,布哈里本月稍早更换了他的长期军事首长。

  尼日利亚骇人听闻的学校绑架事件频传,去年12月,持枪者突袭该国西北部卡齐纳州 (Katsina)的一所学校,绑架近350名男孩,这些男孩随后被安全部队营救。

  在2014年,伊斯兰圣战团体博科圣地从尼日利亚偏远东北部的茨伊博科镇(Chibok)绑架270多名女学生,其中约100人仍下落不明。

  暴力和不安全的局势加剧了尼日利亚这个非洲第一大人口国和石油出口国的经济挑战,该国正努力应对原油价格暴跌,以及新冠疫情冲击,而使得收入减少问题。(孙立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