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疫情飓风双重打击 联合国:中美洲饥饿人口暴增

2021年02月24日 19: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中美洲饥饿人口暴增。
中美洲饥饿人口暴增。

  欧联网2月24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联合国23日指出,中美洲正遭受经济危机的重击,在过去两年,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的饥饿人口几乎暴增了4倍。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4个国家里近800万人今年将面临饥饿之苦,比2018年的220万人,增加几乎4倍。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区域主任巴雷托(Miguel Barreto)发表声明指出,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让最脆弱的群体早已无力负担基本粮食;两次飓风更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困难。他指的是去年11月重创中美洲的埃塔(Eta)、约塔(Iota)飓风。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指出,根据在今年1月的调查,由于家庭住房和农场被毁坏,粮食库存不足和工作机会减少,近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进行移民计划。这个数字是2018年调查时的两倍多,当时刚遭逢干旱的中美洲,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考虑移民。(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