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波音建议各航空公司 停飞同款引擎777机型

2021年02月23日 09: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波音建议停飞同款引擎777机型。
波音建议停飞同款引擎777机型。

  欧联网2月2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的一架波音777客机,20日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起飞后,由于引擎故障的关系立即折返,折返途中引擎零件沿路散落地面。为此,美国联合航空以及日本政府纷纷停飞搭载同型引擎客机,美国监管机构也宣布介入调查。波音公司则在稍早宣布,建议所有航空停飞同款引擎的777客机,静待检测结果出炉为止。​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这款777飞机是采用普惠(Pratt & Whitney)4000引擎,与新机型相比,受影响的777-200和777-300较旧且燃油效率较低,大多数运营商正在将其从机队中淘汰。

  目前这款引擎全球仍有69架777正在使用,另有59架因疫情下航班骤减等原因入库保存,波音建议各大航空相同机型飞机停飞至美国监管机构确定检测完毕后。而联合航空是美国唯一仍使用波音777客机的航空公司,21日也已经宣布主动从其航班表中停飞24架现役777客机。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消息,联合航空是美国唯一的航空公司。美国代理商说,其他使用同款机型的航空公司在日本和韩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的监管机构已经命令航空公司停止使用相同发动机类型的飞机,直到另行通知。其中包括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的13架波音777和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运营的19架此类飞机。

  报道指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检查显示,联合航空这架飞机的发动机中的两个风扇叶片断裂,其中一个断裂几乎完全断裂,另一个断裂了一半。安全委员会说,其余的风扇叶片显示出损坏的迹象,而飞机也受到了轻微的损坏。

  美国联邦航空局指出,在审视初步安全数据后,决定加快对这种发动机类型的空心风扇叶片的检查,而这种发动机仅在某些波音777飞机上使用。(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