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以色列近数半人口接种疫苗 将重启大部分经济活动

2021年02月22日 00: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以色列近数半人口接种疫苗。
以色列近数半人口接种疫苗。

  欧联网2月2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以色列政府表示,在全国已有将近一半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后,以色列已于21日重启全国大部分经济活动,朝着全面恢复经济迈进。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政府表示,商店将对所有人开放,但是一些休闲场所,例如健身房、旅馆和剧场等地方,必须在一周前已接种疫苗的人,或是曾感染新冠假定已获得免疫的人,才可以进去这类场所。这类已取得免疫的人群,在以色列卫生部的应用程式(App)上,可显示已取得绿色通行证。

  不过,以色列政府仍要求民众戴口罩与保持社交距离,禁止跳舞,犹太教堂、清真寺或是基督教堂,跟以前正常情况相比,聚会人数仍要求维持减少一半。

  以色列境内第一起通报病例,是去年2月21日由日本“钻石公主号”返国的以色列国民确诊,就在1年后的同日2月21日,以色列政府放宽限制措施,并且计划下个月更大规模地开放经济活动,同时以色列3月也将提前选举,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努力争取连任。

  内塔尼亚胡推文表示,幸好我们进口数百万剂疫苗,使我们成为全球第一个恢复经济的国家。接种疫苗和拿到绿色通行证,让生活恢复正常。

  以色列卫生部表示,已对全国900万人口中,超过46%的民众至少接种1剂美国辉瑞(Pfizer)新冠疫苗,至于已接种2剂辉瑞疫苗的民众,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下降95.8%。

  以色列确诊病例数超过74万例,包括死亡病例5500例,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内塔尼亚胡政府饱受批评,并因此宣布3次全国封锁,但内塔尼亚胡政府保证不会有第四次。

  然而以色列防疫专家纳赫曼·阿什 (Nachman Ash)告诉以色列军方电台(Army Radio),半数人口尚未免疫,另一次封锁仍有可能发生。(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