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环境退化对人类造成三重威胁

2021年02月19日 12:1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环境退化对人类造成三重威胁。
环境退化对人类造成三重威胁。

  欧联网2月19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联合国2月18日指出,气候变迁、生物多样化丧失以及污染问题,对人类健康和繁荣构成三重威胁。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环境署(UNEP)一份科学评估报告指出,经济快速成长为地球带来毁灭性的代价,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企业界和人民,在一切变得太迟前,采取行动扭转伤害。

  这份名为“与大自然和平相处”(Making Peace With Nature)的报告呼吁,快速改变使用再生能源,减少生物栖息地流失,对避免未来世代面临无法承受风险至关重要。

  报告的领衔作者罗伯特·沃森 (Robert Watson)表示,这些是环境问题,但也是发展、经济、社会、安全,以及道德和伦理问题。他说,这些问题伤害食物安全、水安全以及人类健康。

  报告指出,在过去50年间,全球经济成长了近5倍,而自然资源和能源则是被消耗了3倍。而且在这种成长中,环境毁坏的后果却是由最贫穷国家和最脆弱的一群人来承担。尽管过去50年间,平均繁荣倍增,但仍有13亿人被归类为贫穷,7亿人每天挨饿。

  报告指出,环境退化破坏了结束贫穷和饥饿的进展,并警告,如果人类继续剥夺物种的自然栖息地,类似新冠病毒大流行,未来将越来越常发生。

  资深的气候和生物多样化研究学者沃森表示,这不会是第一个从动物传染到人类的疫情,所以我们真的要好好思考,如何避免下一个疫情。他指出,因为砍伐植被,使得人类必须前往过去未曾去的区域,以至于接触到野生动物。

  尽管受疫情影响,国际旅行受到限制,去年碳排放量降低创纪录,但在2100年前,和工业时代前相比,地球温度仍将上升至少摄氏3度。这与巴黎气候协定限制气温上升在摄氏2度以内的目标,相差非常远。(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