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妨碍防疫案一审被判无罪

2021年01月13日 22: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首尔1月13日电 (记者 曾鼐)针对“新天地教会”会长李万熙涉嫌妨碍疫情防控案,韩国法院13日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妨碍防疫罪名不成立。但法院认定,李万熙挪用教会资金等情况属实。

  去年2月,“新天地”大邱教会出现严重集体感染,引发韩国疫情大暴发。大邱市政府对李万熙提出诉讼,认为他对疫情扩散负有责任,要求索赔1000亿韩元。韩国检方以妨碍疫情调查等为由要求判处李万熙5年有期徒刑。

  去年8月,李万熙被逮捕起诉,随后获准保释。

  今年1月13日,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对李万熙涉嫌妨碍防疫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妨碍防疫罪名不成立。法院称,韩国防疫部门要求“新天地教会”提供成员名单、设施清单等要求,不属于法律规定的流行病学调查内容,不能因为遗漏上报部分数据而以妨碍防疫罪名处罚李万熙。

  但法院认定,李万熙挪用教会资金等情况属实,判处李万熙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李万熙一直否认所有指控。去年,他曾举行记者会公开下跪致歉。(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