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欧航局为波音亮绿灯 737Max年内有望在欧洲复飞?

2020年10月17日 17: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波音公司737Max机型因此前发生两起空难致数百人死亡,在全球遭停飞。波音公司希望实现复飞的愿景一再遭挫。近日,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局宣布,波音737Max机型已可安全飞行,“有望在2020年底前重返该地区”飞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此前,印度尼西亚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公司737Max飞机接连发生空难,共导致346人丧生。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被全球停飞。调查狮航和埃塞航空两起空难的航空安全官员已经确认,飞机上名为MCAS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导致这两起空难的一个因素。波音也开始对该机型飞机软件等进行更改和升级,以保证飞行安全。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欧盟航空安全局执行总监帕特里克(Patrick Ky)表示,波音公司对飞机所做的更改让人满意,并补充说,该款机型有望在2020年底之前重返欧盟。

  不过,这一表态是在波音公司尚未实施该监管机构所要求的一个软件升级的情况下发布的,该升级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准备好。

  帕特里克说,在9月份进行了试飞之后,欧洲航空安全局正在进行最后的文件审查,准备于11月发布适航指令草案。

  “我们的分析显示这是安全的,达到的安全水平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高了。” 帕特里克在采访中说,“我们与波音公司讨论的是,有了第三个传感器,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安全水平。”

  报道指出,波音公司的目标是,在经历了多次复飞推迟等挫折后,在年底前能恢复服务,而欧盟航空安全局官员的上述言论,是迄今为止来自主要监管机构最坚定的支持。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的主要认证机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审查,但它没有对具体时间做出预测。

  9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曾发布针对两起坠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是波音公司和FAA的共同错误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