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违反洗钱法2千万次 罚款270亿元

2020年09月24日 21: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彼得·金。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彼得·金。

  欧联网9月24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监管机关共同宣布,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因违反洗钱法2300万次,已同意支付13亿澳元罚款(约合7.86亿欧元)达成和解。

  据法新社报报道,澳洲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彼得·金(Peter King)在宣布这项处罚时说,他要为银行的所为诚挚道歉。西太平洋银行这次判罚,是澳洲史上最大的民事处罚。

  西太平洋银行和澳洲政府金融情报机构─澳洲交易报告分析中心(AUSTRAC)针对罚款达成协议,但仍需经联邦法院批准。

  澳洲交易报告分析中心指控西太平洋银行去年11月大规模违反洗钱和反恐规定共计2300万次,涉及资金超过70亿美元。

  对西太平洋银行来说最具伤害性指控包括,监管者指称银行主管对部分被用在剥削儿童的国际资金转移证据视若罔闻。

  违反洗钱法丑闻曝光后,原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哈则尔(Brian Hartzer)和董事长林赛·马克斯泰德 (Lindsay Maxsted)相继宣布辞职。(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