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令和大叔菅义伟获参众两院通过 任日本第99任首相

2020年09月16日 15: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菅义伟获参众两院通过任日本新首相。
菅义伟获参众两院通过任日本新首相。

  欧联网9月1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日本国会透过指名选举,通过由菅义伟(Yoshihide Suga)出任首相。这位前内阁官房长官预料将继续遵从前任首相安倍晋三任内所倡导的政策。

  据法新社报道,身为日本政府发言人的菅义伟于14日当选执政自由民主党总裁,并在16日下午的获得参众两院通过,被指名为日本第99任首相。

  日本众议院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召开院会,随即进行首相指名选举投票,大约1时45分计票结果显示,在总票数462票中,菅义伟赢得了过半数的314票。

  参议院下午1时43分开始投票,大约2时11分宣布投票结果,在总票数240票中,菅义伟获得了过半数的142票。

  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Tadamori Oshima)在计票后告诉国会,根据投票结果,众议院决定指名菅义伟为首相。

  这位具有令和大叔之称的新首相,接下来将在皇居将举办首相亲任仪式、阁僚认证仪式,之后新内阁将正式上路。(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