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贝鲁特大爆炸备受各界压力 黎巴嫩第4位部长请辞

2020年08月10日 22: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贝鲁特示威游行遭安全部队干预。
贝鲁特示威游行遭安全部队干预。

  欧联网8月10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区8月4日发生特大爆炸事件,造成惨重伤亡。黎巴嫩财政部长10日提出请辞,成为了灾后第4位下台的内阁官员。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发生在4日的特大爆炸事件引发愤怒民众上街抗议。财政部长加兹·瓦兹尼(Ghazi Wazni)10日提出辞职,让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政府濒临崩溃。

  当地时间10日,民众号召在总统官邸巴卜达宫 (Baabda Palace)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下台。

  黎巴嫩政府内阁因大爆炸事件备受压力,继先前两名政府内阁部长请辞后,司法部长和财政部长10日也宣布辞职。

  贝鲁特港口仓库存放超过2000吨硝酸铵,因为未获妥善处理而爆炸,迄今至少已酿成158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摧毁贝鲁特港大片地区。大爆炸案进一步加剧了数个月来政治和经济危机,并引发要求整个政府下台的强烈呼声。

  黎巴嫩现任政府内阁于今年1月正式组阁,并获得了伊朗撑腰的真主党(Hezbollah)及其盟友支持。政府消息人士说,内阁将于10日晚些时候开会,但迫于压力,许多部长都想辞职。

  黎巴嫩信息部长、环境部长以及几名议员9日请辞,司法部长10日也以大爆炸案为由提出辞呈。而总理迪亚布8日曾宣布,他将寻求提早举行国会大选。(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