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基孔肯雅热”致逾千人感染 柬卫生部提醒国民注意严防

2020年08月01日 17: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金边8月1日电 (记者 黄耀辉 欧阳开宇)柬埔寨卫生部8月1日通报称,“基孔肯雅热”病迄今已扩散全柬12个省份,截至7月31日,已累计1020人感染该病毒,其中包括562名女性,并提醒国民注意严防。

  通报称,在所有病例中,80%的病例发生在暹粒省、卜迭棉芷省、柏威夏省和磅湛省,目前已扩散到全柬12个省份。柬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指出,预防该病的最佳方法是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避免被蚊子叮咬。

  奥婉丁表示,卫生部呼吁国民和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消灭蚊子滋生地;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科学处理废弃用品,做好预防措施。

  奥婉丁提醒出现高烧症状者,及时到附近医疗中心或医院检查,切勿存在侥幸心理,避免耽误检查和治疗的时间。

  据柬卫生部通报,7月19日至22日,卜迭棉芷省波比市至少6个村庄出现“基孔肯雅热”病,至少160多名居民出现典型症状,已从104人身上取样化验,其中22人还接受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证实他们感染“基孔肯雅热”。

  柬卫生部表示,“基孔肯雅热”1953年在非洲暴发,柬埔寨在1961年、2011年和2012年出现该病,感染率70%。该病可视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播风险高。

  资料显示,“基孔肯雅热”(chikunngunya)是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给人类的病毒性疾病,引起发热和严重关节痛,其症状包括肌肉疼痛、头痛、恶心、疲劳和皮疹,与登革热非常类似。(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