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已寻获 韩媒:确认找到遗体

2020年07月10日 01: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已寻获。
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已寻获。

  欧联网7月10日电,欧联社援引韩联社等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9日失踪,韩国媒体称,朴元淳失联近10小时后被寻获,并确认身亡。韩联社深夜报了朴元淳的死亡消息,一名警察告诉美国商业无线电视网(CBS)发现了朴元淳市长的遗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凌晨,首尔警方在首尔市城北区卧龙公园附近发现了朴元淳的遗体。

  报道称,首尔警方于当地时间9日17时左右接获朴元淳女儿的报案,据他女儿表示,朴元淳大约在距离报案前四到五个小时前离家,并且离家前曾留下一段类似遗嘱的话。此后警方试图联系他,但发现他的手机处于关闭。

  朴元淳传出失联消息后,媒体报道,朴元淳的前秘书8日晚间才向警方指控朴元淳利用职务对她性骚扰,并表示还有很多受害者。

  根据韩国经济报报道,朴元淳的前秘书表示,曾被朴元淳拉进办公室内的休息室上下其手,下班后也会收到朴元淳透过通讯软件传来的不雅照片及文字,还会被要求拍照传给朴元淳。

  朴元淳的前秘书称,因为害怕朴元淳,所以一直不敢声张,但她日前辞职并前往精神科接受治疗,才决心向警方说出这件事。 

  警方尚未确定朴元淳的前秘书陈述是否属实,也无法确定朴元淳是否知道自己遭告发而因此轻生。不过,因嫌疑人已死亡,检方对于该案将起诉。

  朴元淳生于1956年,人权律师出身。在2011年首尔市长补选中,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并成功当选。随后在2014年和2018年代表现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成功连任首尔市长。此外有分析认为,他是角逐下届韩国总统的有力竞争者。(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