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宣布禁止59款中企App软件 微信和抖音均在列

2020年06月30日 15: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禁止59款中企研发的App应用软件。
印度禁止59款中企研发的App应用软件。
印度禁59款中企App应用软件清单。
印度禁59款中企App应用软件清单。

  欧联网6月30日电,欧联社综合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当局6月29日宣布禁止59款中企研发的App应用软件。印度媒体称,预计印度政府将很快宣布具体细则。

  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印度政府正式宣布禁止59款中企研发的App应用软件,其中包括微信、UC浏览器、抖音国际版(TikTok)、文件共享应用程序茄子快传(ShareIt)和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等。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6月17日曾率先报道了莫迪政府的这一计划,印度政府直到29日才正式宣布禁止措施。

  印度公布被禁止使用的59款中企研发的App应用程序中,某些应用在印度非常受欢迎,诸如抖音(TikTok)在印度的活跃用户超过1亿,该软件的印度下载量是除中国之外的最大海外市场。

  报道指出,印度政府的禁令会影响需要实时上网更新的抖音国际版和UC News之类的应用程序,但有些用户仍可以继续使用不需要上网的应用程序。但这些应用程序下载更新,可能会在Google的Play商店和Apple的App Store中被阻止。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表示,有关部门收到来自多方的投诉,其中某些移动应用程序存在不当使用,未经授权就窃取和秘密地将印度用户数据传输到印度以外的服务器上。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强调,由于这些应用程序最终影响到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是一个非常深刻和紧迫的问题,印度政府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 Express)报道,预计很快印度政府将公布指南,指示印度网络服务商提供商阻止这些中企研发的应用程序。(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