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下令从德国撤军9500人 或派驻其它盟国

2020年06月06日 16: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欧联网6月6日电,欧联社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从德国撤军9500人,这将使美国在德国的驻军人数从目前的34500人,减少到25000人。

  据报道,一位不具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这一决定是美军高级军官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研究数月后做出的。该决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疫情期间出席特朗普倡议举行G7领导人峰会无关。

  另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在这9500名军人中,一部分将被派往荷兰驻军,一部分将派驻美国其它盟国,另外一部分军人将返回美国。

  该官员指出,德国作为在美国领导的北约组织成员,已经增加了国防开支,而美国向德国派驻大型特遣队的需求正在逐步降低。这项命令在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近期签署的一份备忘录中有注明。美国官员从去年9月开始研究此项计划,现在已经正式成文。

  特朗普之前敦促德国和其它几个北约成员国,提高国防支出,已达到承诺标准。由于德国依靠俄罗斯的石油供应,特朗普说,德国几乎成为了俄罗斯的盟友。

  报道指,目前,美国在德国的驻军工作人员约17000人。德国的一些初级盟友要求进行核裁军后,今年5月,时任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曾批评德国破坏了北约的核威慑力。(孙立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