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应对示威1军人确诊9人出症状 新一波疫情或爆发

2020年06月03日 18: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应对示威军人确诊9人出现症状。
美国应对示威军人确诊9人出现症状。

  欧联网6月3日电,欧联社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等媒体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尚未结束,非裔男子遭暴力执法死亡抗议浪潮席卷全美。一名应对抗议示威的美军士兵,在执行任务期间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专家警告,大规模抗议示威或带来新一波疫情。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民警卫队发言人斯科特·霍克斯(Scott Hawks)向媒体表示,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一名士兵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9名士兵也相继出现感染症状,确诊感染的军人已经被隔离。

  霍克斯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出现新冠症状的军人与其他人有多少互动。国民警卫队计划对所有执行任务的军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称,为了应对非裔青年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已经部署了近7000名警察。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公开担心,席卷全美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可能会让新冠病毒迅速蔓延。

  埃默里大学流行病学专家鲍勃·贝德纳奇克(Bob Bednarczyk)说,预计在抗议活动中出现的叫喊等行为,可能会加剧病毒的传播。对抗议人群使用催泪瓦斯,还可能导致人们咳嗽,并进一步传播病毒。

  贝德纳奇克表示,当发生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时,使用一种导致人们剧烈咳嗽的化学物质,或导致疾病的更大规模传播。

  根据官方通报,迄今为止,美国确诊病例已突破180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保持在2万人左右,死亡病例累计突破10万。

  近来,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跪压致死,已在美国引起了持续多日的大规模抗议和骚乱,并且逐渐席卷全美,渐渐失控。目前,美国已有100多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启动国民警卫队的州数量已上升到至少21个。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主要城市新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之际,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游行抗议一名手无寸铁的非裔男子死亡,可能会让他们自己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或能引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

  纽约时报报道,研究流行病的医学历史学家霍华德·马克尔(Howard Markel)博士,把现在的抗议人群比作1918年流感大流行期间,与在费城和底特律等美国城市举行的债券游行一样,将会导致病毒感染者数量激增。(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