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军方向华盛顿部署逾千名现役军人 保持高度戒备

2020年06月03日 15: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军向华盛顿部署逾千名现役军人。
美军向华盛顿部署逾千名现役军人。

  欧联网6月3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日报道,针对愈演愈烈的美国骚乱,五角大楼宣布,已向首都华盛顿地区派遣大约1600名现役军人,所部署的部队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据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宵禁从2日晚上19时开始生效。在一些州长拒绝调集国民警卫队的请求后,五角大楼向首都华盛顿地区派遣了大约1600名现役军人,军方在应对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hnathan Hoffman)在声明中表示,军方已从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和纽约州的德拉姆堡(Fort Drum)调集1600名现役军人,部署在首都华盛顿地区戒备。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暴力执法死亡引发全国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5个晚上,华盛顿此前没有部署任何现役部队,对抗议活动做出反应。

  声明指出,现役军人在国会大厦地区的军事基地里待命,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遵循《美国宪法第十条》(Title X)规定,不参与对民政部门行动的防务支持。

  此前,弗吉尼亚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特拉华州的民主党州长拒绝了国防部长马克·埃斯柏 (Mark Esper)提出的派遣国民警卫队协助华盛顿特区治安的请求。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目前约有36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扎在首都,其中1300名来自华盛顿,2300名来自其他州,另有13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抵达华盛顿。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里斯·米切尔中校(Chris Mitchell)2日上午表示,纽约国民警卫队的人员1日晚本应前往华盛顿,但州长撤回了许可。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州国民警卫队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该州。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宣布,他是“法律与秩序”总统。并警告说,他将出动美国军队平息美国城市发生的暴力事件。如果各州州长不动用国民警卫队平息暴力,他将动员成千上万的军人,维持和平。

  特朗普2日呼吁纽约当局调集国民警卫队。特朗普推文称,梅西百货遭破坏和其他暴力事件,给军方介入带来了理由。他要求纽约当局调集国民警卫队,因为下层社会的人和失败者正在把你撕成碎片,应迅速行动。(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