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白人警察被控多项罪名 老婆跑了 监狱严防自杀

2020年06月01日 1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白人警察德里克·沙文。
美国白人警察德里克·沙文。

  欧联网6月1日电,欧联社援引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涉嫌暴力执法,导致46岁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明尼苏达州检察长基思·埃里森(Keith Ellison)表示,如今沙文除了面临3级谋杀罪与过失杀人罪的指控外,还可能被控更多罪名。

  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沙文在面对谋杀罪指控,加上选美皇后妻子已诉请离婚后,目前已被列入具有自杀倾向监视名单,而他交保的金额为50万美元。沙文现羁押在圣保罗市拉姆齐县监狱(Ramsey County Jail)的单人牢房,有监视器24小时全天候监视,狱警会每15分钟亲眼检视,以防自杀。

  现年44岁的沙文案发后5月19日被捕,而他压颈的画面传出后,已引发全美各城市抗议暴乱。此外,埃里森说,另外3名涉事的前警察也可能被捕,因为目前当局还在很初期的处理阶段。

  据福斯新闻(Fox News)报道,明尼苏达州检察长埃里森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期调查才刚刚开始,调整指控罪名并不罕见,而增加被告也不罕见。

  由于全美各地对沙文压颈致死案群情激愤,认为他以膝盖重压弗洛伊德颈部超过8分钟,并不是执法,而是施暴。无论是抗议民众或弗洛伊德的家人都疾呼,也该逮捕其他3名同行警官,并对沙文控以更重的罪名。

  随着抗议持续,很多城市的市长与官员将暴力升级归咎于一小群人和外部势力干预。明尼亚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指出,抗议者主要来自市外,正在全面掠夺近几十年来的建设。(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