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媒体:暴力执法激怒全球 德英加爆发示威潮

2020年06月01日 16: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柏林举行反种族歧视示威。
德国柏林举行反种族歧视示威。

  欧联网6月1电,欧联社援引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爆全球抗议示威潮,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纷纷加入声讨阵营,呐喊“黑人的命也是命”。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5月31日发布题为《弗洛伊德之死激起全球抗议潮:德国、英国、加拿大举行数千人示威活动》的文章说,加拿大多伦多市民当地时间5月31日聚集、发起示威活动,抗议全球范围内针对黑人的不公正执法。

  同日,德国首都柏林也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活动,美国记者推文说,有数千人聚集在柏林的美国大使馆外,高呼“别杀了我们”、“黑人的命也是命”、“让我们呼吸”、“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用激愤的话语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

  在柏林墙公园(Mauer Park)其中一段柏林墙上,有艺术家创作了一副弗洛伊德的肖像画,并在旁边写上“我无法呼吸”等弗洛伊德说的最后几句话。

  与此同时,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赛场上,也有四位球员以不同方式抗议警察暴力执法。一位球员在赛场上单膝下跪以示抗议,另有一位球员在球衣上写着“给弗洛伊德正义”。

  与德国隔海相望的英国,数千名示威者5月31日涌入伦敦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其中有数百人单膝跪地九分钟,而这正是乔文用膝盖跪压弗洛伊德的时间。

  在此之后,示威者沿着泰晤士河前进,最终来到美国大使馆外,人们一边高喊“黑人的命也很重要”等口号,一边挥舞标语,上面写着 “种族主义是全球性的问题”等 。英国曼彻斯特与加的夫等城市也爆发了类似示威活动。

  伊朗国内也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悼念弗洛伊德。伊朗马什哈德市(Mashad)的民众5月30日为弗洛伊德举行了烛光不眠夜集会,墙上悬挂弗洛伊德的肖像和写有“黑人生命重要”等标语海报。

  弗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白人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按在地上、用膝盖跪压颈部数分钟、呼救不能呼吸的视频传出后,明尼阿波利斯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同时,市内出现抢劫和纵火等暴乱行为。(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