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移民组织拨款1700万美元 支持应对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2日 06: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国际移民组织启动支持应对疫情计划。
国际移民组织启动支持应对疫情计划。

  欧联社2月22日电,当地时间2月21日,国际移民组织启动了一项“1700万美元的战略计划”,以支持各国准备并应对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情。

  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该计划涵盖广泛的干预措施,诸如跨境协调、政府雇员培训和模拟、人口流动制图、开展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活动,加强监测并在入境点提供水、保洁和卫生服务以支持感染防控。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安东尼奥·维托里诺说,如果在准备和应对努力中无法确保每个人,包括移民都被纳入考虑,像这样的重大公共卫生威胁将无法得到充分管理。国际移民组织的计划正是要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反对污名和散布不实信息,并呼吁捐助方迅速调动资源,来解决这些有关新型肺炎病毒的关键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自新型肺炎病毒疫情在去年12月暴发以来,已确认了超过75000例病例,包括2000多例重症病例。今年1月,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宣布这一疫情构成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敦促各国采取措施来应对这一疫情。

  国际移民组织在全球有430多个办公点,约14000名工作人员,包括数千人专门进行卫生和社区参与工作,因此该组织在为突发国际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支持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早些时候启动了新型肺炎病毒全球战略准备和响应计划。为了对此进行补充和贡献,国际移民组织此次启动的1700万美元的战略计划的目的主要是对可能需要更多资源的国家给予支持,包括在金融、技术和运营方面,来确保防范疫情进一步发展,并支持卫生系统,以便其有能力应对新的需求。

  国际移民组织尤其准备好在7个方面提供支持,协调与伙伴关系;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疾病监测;增强机场、海港和陆地过境点的应对能力;加强实验室系统以进行有效检测;感染防控和物流。

  在这1700万美元中有1200万美元将在亚太地区和东非、西非和南部非洲地区平分。剩余的500万美元将被用于支持中东和北非、欧洲和中亚以及美洲地区。(赵曦)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