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晤 寻求降低美欧贸易紧张

2020年01月23日 0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
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

  欧联社1月23日电,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达沃斯国际经济论坛举行场外会晤并表示,他们正努力达成贸易协议,双方都在寻求降低美欧贸易紧张良策。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和欧盟自20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达成贸易协议,迄今双方谈判始终停滞不前,难以弥合分歧。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出席在瑞士达佛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于场外会晤,这也是范德赖恩就任新职后双方首度会面,意味着双方都有意寻求新的契机。美方表示,期盼美欧贸易谈判能够有务实的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前,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向记者表示,我们要与欧盟讨论一份好的贸易协议,当然也包括其他议题。

  特朗普表示,贸易协议是我们大家都想达成的一项协议。倘若与欧盟无法达成推迟已久的贸易协议,华盛顿将考虑对欧洲的汽车课征关税。

  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场边还向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ws)记者说,欧盟对贸易协议的立场比任何人都强硬。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占我们国家的便宜。很简单,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对欧洲的汽车课征25%关税。

  不过特朗普表示,他期待能够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又说,倘若欧盟公平,我们不会有问题。

  冯德莱恩表示,期待与特朗普携手合作,并说美国与欧洲是“好友”。

  冯德莱恩在与特朗普会晤后表示,美欧双方很快将在华盛顿展开新的贸易谈判。(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