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复飞之路再现波折 波音737Max软件又曝新缺陷

2020年01月18日 18: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月17日表示,该公司上周末在艾奥瓦州对停飞的波音737MAX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一个新的软件缺陷。该公司希望迅能速解决问题,不要进一步延后737 MAX复飞时间。

  波音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进行必要的更新,并与美国航空管理局(FAA)配合提出这次的调整,随时让我们的顾客和供货商得知最新情况……我们的最高优先目标是确保737 MAX安全无虞,在复飞之前符合所有监管要求。“

  据“中央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在飞机启动时,此缺陷会造成其他机上软件失灵。波音公司表示,该缺陷与一个启动监控功能软件有关。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波音上周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这个新问题,并称问题”不大“,应该不会延后737 MAX复飞的时间。

  目前,波音和FAA正在检查737 MAX“操控特性增益系统“(MCAS)防失速飞行系统的修复情况。

  这套系统与2018年狮航空难和2019年的埃塞航空难有关,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丧命。2019年3月起,全球各国先后宣布停飞737 MAX机型。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