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赏樱会”风波:日本内阁府首次处分6名干部

2020年01月18日 18: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有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宾客名单没有被写入“行政文件管理簿”等问题,日本内阁府依据违反《公文书管理法》为由,对内阁府审议官田和宏等6名干部作出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日本首次对“赏樱会”相关职员作出处分。

  据报道,遭到处分的包括2011至2017年度担任内阁府人事课长的田和宏、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长井野靖久、赏勋局局长小野田壮、政策统括官岛田裕光、经济社会综合研究所总括政策研究官野村裕5人。此外还有不当消除特定信息、2019年11月向国会提交相关文件的人事课长吉冈秀弥。

  报道称,前人事课长等5人在制作相当于行政文件的名单时,管理体系规定必需向管理簿输入名称、制作组织、时间等,但却没有输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称原因是“负责人意识薄弱”。

  菅义伟在17日的记者会上透露,内阁府去年12月中旬就掌握了管理簿未写入的情况,但在1月10日前一直未向菅义伟汇报存在违法性。菅义伟称“事实关系本应在内部汇报”。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