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总统大选 前国防部常务秘书胜出

2019年11月18日 03: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拉贾帕克萨以52.25%的得票率获胜。
拉贾帕克萨以52.25%的得票率获胜。

  欧联社11月18日电,当地时间11月17日,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党人民阵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在1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为新一届总统。

  据报道,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马欣达·德沙普里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贾帕克萨以52.25%的得票率获胜。他的主要对手执政党统一国民党领导的新民主阵线总统候选人萨吉特·普雷马达萨以41.99%得票率落败。

  17日早些时候,萨吉特·普雷马达萨已发表声明承认败选,并祝贺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赢得胜利。

  拉贾帕克萨获胜后,18日将在一座佛教古剎宣誓就职。拉贾帕克萨在胜选后第一次谈话中释出和解的信息,暗示他将成为所有斯里兰卡人的领袖,不管他们的种族和宗教身分。

  斯里兰卡总统选举于16日举行,共有35名候选人参选。德沙普里亚早些时候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总统选举,选举期间没有发生重大伤亡和暴力事件,选民投票率超过80%。

  拉贾帕克萨竞选要求民族主义,承诺维护国家安全,并誓言打击宗教极端主义。佛教徒居多的斯里兰卡今年4月21日发生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各界将此归咎境内圣战团体所为,伊斯兰国(IS)也宣称犯案。

  这起复活节自杀炸弹恐怖攻击锁定斯里兰卡3家饭店与3座教堂,夺走269条人命,不仅伤害投资人信心,也重创斯里兰卡观光业。(钱永兴)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