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德国移民专家:未来20年 移民将突破社会人口30%

2019年11月13日 02: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看望移民。
德国总理默克尔看望移民。

  欧联社11月13日电,德国联邦劳工市场和职业研究所(IAB)移民问题部负责人、柏林洪堡大学德国融入及移民研究所(BIM)所长的赫伯特·布鲁克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20年,德国社会人口移民比重将会进一步升高。这位经济学和移民问题专家认为,为满足社会劳动力需求,德国未来必须向更多国家开放移民输入政策。

  据报道,布鲁克尔表示,目前德国人口中约有四分之一具有移民背景,未来20年,该比例将会超过30%,甚至是40%。德国法兰克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现如今法兰克福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居民具有移民背景。在柏林,该比列约为35%,人们目前从大城市看到的情形,未来将是整个国家的正常现象。

  布鲁克尔指出,如果以为未来德国人将成为少数民族,面对由移民组成的多数,那将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德国人将始终是遥遥领先的最大族群,而移民本身各有不同,多姿多彩。在德国的移民社会中,一部分人是穆斯林,另一部分人佛教徒,多数人则是基督徒。一些移民掌握技术和知识,而大部分移民则是社会工薪阶层。

  根据柏林洪堡大学德国融入及移民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报告,到2060年,德国每年需要净移民40万人,才能避免就业人口及社会经济创造能力萎缩。

  布鲁克尔表示,面对未来的移民输入问题,无论是高质量的人才,还是涉及受教育程度低的普通劳动力,德国则需要与其他欧洲国家竞争。很显然,欧盟国家为德国输送的移民将会越来越少,且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新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以及来自西班牙、葡萄牙潜在的移民数量也会日趋衰减。因此,德国必须重新考量和扩大对西巴尔干国家、乌克兰等欧盟周边地区国家的移民开放程度。(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