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前司法部长塞申斯 宣布竞选亚拉巴马州参议员

2019年11月08日 20: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前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美国前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欧联网11月8日电 美国前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Jeff Sessions) 11月7日表示,他正在寻求共和党提名,竞选2020年亚拉巴马州(Alabama)参议员席位。塞申斯先在自己的网站上宣布参选,随后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 (Fox News)访问时表示,他将在明天递交提名申请文件。

  据报道,塞申斯在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就自己离职一事辩护,离开特朗普内阁时,他有写书揭发内幕吗?没有;他有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去攻击总统吗?没有;他有对特朗普总统说气头话吗?没有。他说,人人都知他与特朗普的关系有高低起落,但重要的是总统在为美国做着伟大的工作。

  现年72岁的塞申斯参选,意味着他要在2020年11月大选中挑战现任民主党籍参议员道格·琼斯(Doug Jones)。

  塞申斯在1997年至2017年期间,一直于亚拉巴马州担任联邦参议员。辞职后加入特朗普政府团队,出任司法部长,并于2018年11月7日应特朗普要求请辞。

  塞申斯投入竞选参议员席位,发生在他辞职后整整1年。除了他之外,还有几名共和党人参与初选,他们都想亚拉巴马州重新由共和党掌握。(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