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白宫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正式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2019年10月09日 17: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白宫律师帕特·奇波罗恩(Pat Cipollone)致信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这封长达八页的信函,表达了特朗普与其行政团队不会配合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同时主张弹劾调查违宪、无效、没有根据。特朗普与众议院的对抗因此将有所升级。 

  据彭博资讯报道,奇波罗恩信中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你所设计和执行的弹劾调查,违反基本的公平原则并且违宪。简单地说,你其实是想要推翻2016年的选举结果,夺走美国人民以自由意志选出的总统。

  一位资深官员8日对媒体简报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中止参与所有调查程序,包括不提供文件、收到传票也不出庭、官员不会提供证词等等。不过官员并未排除一旦情况有变化时的合作可能。

  路透社与益普索(Ipsos)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9%的受访民主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这有可能会削弱该党在明年大选重掌白宫的机会。(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