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助长鸦片类药物泛滥 美国普渡制药申请破产

2019年09月17日 10: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普渡制药公司生产的止疼药奥施康定。
普渡制药公司生产的止疼药奥施康定。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普渡制药公司较早前曾因涉嫌隐瞒处方止痛药“奥施康定”(OxyContin)的成瘾性,助长美国鸦片类药物泛滥,而遭到美国多个州、城镇和原住民部落提出数千宗诉讼。此前公司已与多个地方政府达成和解,但该公司15日正式向纽约州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据报道,普渡制药15日在声明中表示,已在和解协议中申请破产保护,这份协议希望提供超过100亿美元,来解决鸦片类药物危机。同时,公司还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重组,而董事会新成员将会由原告选出并经破产法院批准。

  普渡制药公司董事会主席史蒂夫·米勒表示,申请破产保护避免浪费数千万美元和进行长期诉讼,向全国社区提供重要资源处理止痛药成瘾。此外,持有普渡制药的萨克勒家族将放弃公司拥有权、出资30亿美元,并且或将提供进一步捐款。

  普渡制药自1990年代开始生产奥施康定,被指以营销手法误导消费者,应为滥用鸦片类药物危机负责,在全美共面临逾2600宗诉讼。

  普渡制药表示,已与24个州、5个美属地区及2000多个市、县和其他原告的律师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公司将继续与近20个其他州政府谈判,寻求尽快达成协议。(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