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沙特领导下的联盟:伊朗提供武器攻击石油设施

2019年09月17日 07: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沙特“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设施”遭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沙特“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设施”遭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盟16日指出,攻击沙国石油设施的武器是由伊朗制造,使外界更加担心会爆发区域冲突。此前美国曾暗示,将对攻击行动作出军事响应。

  据报道,世界规模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沙特阿布盖格(Abqaiq和胡赖斯(Khurais)油田,上周末遇袭后,已搅乱全球能源市场,推升油价飙涨。

  在伊朗支持下的胡塞武装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美国咬定攻击事件是伊朗所为。特朗普总统表示,已经填弹完毕并锁定目标。但是美国想等等沙特方面的看法,他们认为谁是凶手,以及应该如何应对。

  沙国领导下的联盟重申评估结果,指攻击并不是胡塞武装策划,而是由伊朗提供所需武器。

  联盟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在沙特利雅得告诉记者,所有迹象显示,两个攻击行动所使用的武器来自伊朗。马利基说,联盟方面正在调查,这些武器从何处发射。

  马利基表示,攻击行动并非如胡塞武装所佯称般地自也门境内发起。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查。(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