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政府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09月11日 15: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圣保罗9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经济部当地时间10日发布新的预算报告,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0.81%上调至0.85%,同时下调通胀预期。

  这是巴西经济部今年以来第四次调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算原定为2.5%,但由于今年以来经济增长缓慢,巴西经济部于今年3月、5月、7月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2.2%、1.6%和0.81%。

  此次巴西政府上调的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低于金融市场的预期。金融市场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0.87%。

  在通货膨胀方面,巴西经济部将今年通胀预期从此前的3.8%下调至3.6%,与金融市场预测基本一致。这个通胀数据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年通胀管控目标中值4.25%。

  巴西经济部称,今年第二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4%,略高于预期,避免了因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负增长而陷入“技术性衰退”。由于政府采取了包括释放工龄保障基金(FGTS)在内的措施刺激经济增长,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增速将会提高,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

  专家表示,巴西政府正在推行的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已获得国会众议院批准,估计也将很快在参议院通过。此举将大大改善巴西政府的财政状况和巴西的投资环境,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有助于推动巴西经济快速发展。(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