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出台航空旅客权益保障新规 超售机票须赔偿

2019年07月16日 18: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加拿大航空公司班机。
加拿大航空公司班机。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加拿大政府为往返海内外的航空旅客推出新的消费者保护规定,即航空公司若是因机票超售导致旅客无法登机,旅客最多可获得2400加元的赔偿金。

  据报道,从7月15日开始,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将必须提供因航空公司可控原因而被拒绝登机的旅客,最高2400加元的赔偿金。可控原因指的是航空公司出售的机票,超过特定航班可容纳的数量所造成的机票超售情形。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诺(Marc Garneau)表示,加拿大为保障航空旅客权益而建立了领先全球的方案,这个方案明确、持久、透明且公平。

  加拿大政府在声明中指出,若是旅客行李遭丢失或受损,航空公司还必须赔偿最高2100加元赔偿金,以及退还任何行李费用。

  加诺表示,航空公司若因违规而导致事故发生,将面临最重25000加元的罚款。(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