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问题不断 波音737 MAX恐将停飞至明年

2019年07月15日 19: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停放在西雅图波音总公司机场的737
停放在西雅图波音总公司机场的737 MAX客机。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据知情人士披露,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恐停飞时间要延至明年初;波音公司上月因再次发现软件问题,私下提供客户解决指南。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消息人士和机师工会领袖指出,根据最新可能的情况,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很可能将等到2020年1月才能开始复飞,但整个动态随时会变,没有任何固定时间表。

  5个多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夺走346条人命后,各国飞安单位纷纷下令停飞这款波音最新型的737系列客机。波音公司则依照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要求,测试一个理论上会造成飞控计算机失效的问题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上月26日又找出新的软件瑕疵。

  美国各航空公司此前表示,一旦全球停飞令获解除,也需要花上数周时间进行准备,以便这些停飞的飞机能恢复商业营运。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欧盟航空安全总署(EASA)日前要求波音,在737 MAX系列客机复飞前需处理好5个事项,首先是先前均未关注到的自动驾驶功能。欧盟航空安全总署已将要求改进的清单送交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与波音公司。

  欧盟航空安全总署的清单包括多个已知问题,像是机师操作手动配平轮恐有困难、MAX系列的攻角传感器不够可靠、机师训练不足,以及美国联邦航空总署所找出、归咎于不良微处理器的最新软件问题。但  欧盟航空安全总署列出机上自动驾驶在一些特定紧急状况时无法解除,此前未见通报。

  欧盟航空安全总署发现,MAX系列的机上自动驾驶有时无法顺利解除,恐使机师无法在飞机失速前有足够时间接管飞机。(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