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菲律宾两天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至少造成16人遇难

2019年04月25日 04: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在波拉克镇救难人员从倒塌废墟中抬出遇难者。
在波拉克镇救难人员从倒塌废墟中抬出遇难者。

  欧联网4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23日,菲律宾连续两天发生两次强震,当地官方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81人受伤,14人失踪。

  据报道,菲律宾国家民防办公室声明表示,该国4月22日、23日发生两次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81人受伤、14人失踪。

  4月22日,位于菲律宾东南亚群岛的吕宋岛马尼拉西北60公里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40公里。当时首都马尼拉主要商业区的办公楼震感强烈。此次地震至少造成11人死亡,多个城市地铁停运。

  4月23日,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地时间下午,菲律宾中部萨马岛(Samar)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为86.3公里。

  当地媒体报道称,东萨马的某些地区造成停电。班巴加省波拉克镇的教堂损毁严重,该镇的Chuzon超市分店倒塌,造成几十人伤亡和被困。目前该省立法委员会已下令关闭该超市的其它三家分店,以便对营业建筑进行检查。

  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总裁杰米‧梅洛表示,该机场登机大厅的部分天花板被震塌,有7人受轻伤。机场塔楼、跑道和滑行道在地震中完好无损。

  据悉,菲律宾位于地震活跃的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是一个多地震国家。(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