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国防部:美军已将部分装备撤离叙利亚

2019年01月11日 19: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在叙利亚驻扎的美军。
在叙利亚驻扎的美军。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证实,美军已将部分装备撤离叙利亚。他向记者表示,基于安全问题,暂时还不方便提供进一步的相关细节。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利亚,此举震惊世界和美国盟友。与特朗普理念不合的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特为此闪电请辞。此后,白宫似乎有些收手,并未积极推动撤军事宜,相关行动时间表至今仍不明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率先报道了近日的美军装备撤离行动。报道引述掌握此行动第一手信息政府官员讲话,指出这预示着美军将撤出叙利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的官员不愿说明被撤离的是哪些装备,以及它们将如何被运送。此外,报导也未指出装备撤离行动到底是发生在叙利亚的哪个区域,虽然一般预估撤军应会从北部开始。

  报道称,在此之前,曾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的官员表示,国防部有意让总统特朗普知道,他们正在朝着总统的撤军目标迈进。(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