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全力备战亚洲杯 中国女篮开启欧洲拉练

2023年05月23日 04: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国女篮22日凌晨从广州启程前往西班牙,为备战亚洲杯赛开启欧洲拉练。

  “中国篮球之队”22日发布消息称,随后的23天,中国女篮在欧洲将先后与意大利队、西班牙队、法国队、比利时队和塞尔维亚队进行多场热身赛,然后于6月15日抵达亚洲杯举办地悉尼,进行最后的备战热身。

  因国际篮联取消了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女篮奥运资格赛预赛,将其与亚洲杯赛合并,这意味着只有在亚洲杯赛上获得前4名的球队才能拿到奥运女篮资格赛的参赛权。这一改变使得本届亚洲杯赛对于各参赛球队来说至关重要,曾一度有意以二队参赛的中国女篮也不得不紧急征召正在海外征战或治疗的队员。

  目前,中国女篮有多位球员效力于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中国女篮主帅郑薇日前表示,考虑到赛事的变化,中国女篮已与WNBA初步沟通,几位在海外的球员也积极配合,希望中国女篮能够尽力完成亚洲杯赛的备战和任务。

  据郑薇介绍,中国女篮自今年3月30日开始在广东集训。目前除了正在WNBA效力的球员外,王思雨、李月汝等多位去年世界杯主力球员还在治疗或康复中,现在队中只有5人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赛,另有8名新队员加入。球队人员的变动,或会给中国女篮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带来困难。

  2023年女篮亚洲杯赛将于6月26日至7月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女篮与韩国队、新西兰队和黎巴嫩队同在A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卫冕冠军日本队以及中国台北队和菲律宾队同在B组。在前5届亚洲杯赛上,日本队已实现5连冠,中国女篮上一次获得亚洲杯(亚锦赛)冠军还是在12年前。(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