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辽宁男篮4比0战胜浙江男篮 卫冕CBA总冠军

2023年05月16日 03: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沈阳5月15日电(韩宏 胡文熙)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辽宁男篮在沈阳主场迎战浙江男篮。最终,辽宁男篮以106比70战胜浙江男篮,总比分4比0赢得队史上第三个CBA总冠军。赵继伟也成功卫冕总决赛MVP,成为继刘玉栋、朱芳雨之后第三位蝉联总决赛MVP的球员。

  比赛当晚,辽宁体育馆座无虚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穿上了主场为球迷准备的“辽宁一定行”的绿色加油T恤,现场变成了绿色的海洋。第一节比赛开始,辽宁队先发制人,张镇麟3投3中,拿到7分,前5分钟以12比7领先。随后浙江队发起反击,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以28比22领先。

  第二节,浙江队外援盖利连续得分带领浙江队将比分分差最大拉到5分,以36比31领先。随后辽宁队发挥外线优势,外援弗格以17分4个抢断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54比47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整体实力和总决赛经验均占上峰的辽宁队不断扩大优势,使得浙江队在第三节出现16个失误,将比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第四节,比分优势达到30分以上,辽宁队换下主力球员让更多年轻队员出场参加比赛。最终,辽宁队以106比70大比分战胜浙江队,成功卫冕CBA总冠军。

  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以及5个助攻;赵继伟17分7个抢断11个助攻;外援弗格17分4个抢断;张镇麟13分9个篮板。浙江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余嘉豪18分5个篮板,外援盖利得到10分6个篮板。

  赛后颁奖仪式上,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接受采访表示,没有什么比在家乡主场获得总冠军更让人兴奋,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充满困难的赛季,整个球队展现出了坚韧的意志,同时感谢球迷的支持。(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